close


  身體不舒服的一天,慢慢看的一本閒書。

  這本書其中之一的推薦詞是這樣的「哈利波特女性版+BJ單身日記魔法版」,前面那句莫名其妙,後面那句倒有幾分神似,描寫一個從德州到紐約工作的平凡小女子,一再受上司欺壓但又不甘心就這樣回家鄉,有群人看上了她的平凡...或是說她對魔法的免疫,在他們大力招募加上老闆嚴重欺壓一推一拉的情況下,她進入了魔法製造有限公司。

  這本書的趣味點在於不時出現的小小幽默和「平凡」,生活在都市或是工作新人的焦慮在這本書裡的前幾章點到為止的描述號,接下來就是進入魔法製造公司的劇情,有很多小小的笑點真的蠻有意思的。

   像是主角在和新同事(一些小仙子、女巨人之類的)去度過一個「女孩瘋狂夜」的時候,大家都釣不到好男人,因此主角說:「如果你親吻夠多的青蛙,命中就注定會碰到一位王子」,這句話在「正常世界」是個雙關,其實指的是「即使有一堆人在表面上似乎不符合妳的標準,妳還是跟他們出去,因為妳從不知道哪一位可能是你的真命天子」,但是她的朋友們就此決定去中央公園的池塘親吻青蛙。主角疑惑的問:那兒真的有變成青蛙的男人啊?朋友回答她「那當然,不過,故事書可沒告訴妳,只有真正的混帳才會得到那樣的懲罰,而且變成青蛙後,妳就不能期望他們得到人格重塑的效果」。這真是超歡樂的橋段,尤其在大家一一親吻青蛙...

  寫到這裡,發現這本書好像被我寫的很不好看,但這的確是本洋溢的幽默感的小書,很適合心情不好或是有著悠哉的一天時慢慢的欣賞的小品,可是通常只適合女生啦!因為這書純以女性觀點出發,且帶有一些些羅曼史色彩,真的只有一點點啦!期待後面幾集。

  最後讓我小小的抱怨一下這本書的「前後矛盾」,在書封後的作者簡介說這是她的第六本小說,而且這系列已經出到第四本,但是再節錄的「此書眾多好評」中,居然有個書評說這是她的第一本小說,且是本獨立的小說,不知是誰的不專業...博客來還簡介說這系列出到第二本,套用「最後一個甜甜圈不要拿」裡的一句話...拼錯字是小事,但會讓人覺得你很不專業!!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06661

http://blog.pixnet.net/circleyu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rcle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