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理論上來說,登上龜山島應該是這次旅遊的大重點吧!但其實變成是這次最虛的一部份,反正在當初規劃的時候,重點也不在這裡...好險好險。一上島,又是颳風又是下雨,而且讓我意外的是大部分人都不登島的,他們的重點在於賞鯨,整個船上這麼多的人,大概只有數十個登島吧!而且我們實在準備不足啊!在船上就把雨衣脫掉的我們,一到島上就先忙著穿雨衣,而且還有一穿上就破了的...真是可靠啊!

    在島上的行程只有一個字「慘」,看什麼沒看到,又一直在和「水」搏鬥--不論是天上的或是地上的--沿路不管參觀或是拍照,總是匆匆忙忙的,導遊實在是...讓人無言啊!雖然我也無從評斷他的專業與否,但是他的態度讓我很無言,當大家涉水而行的時候,他居然還心情很好的說「哈哈!我很有先見之明!看!雨鞋!」,這是一個作服務業的人的態度?傻眼...。反正又是風又是雨的,使得拍攝進度很差,最後登島那一段乾脆用照片帶過...這是後話不表。等到離開龜山島以後,由於第一組同學的經驗告訴我們,老師的專業是「生態」而非「報導」,所以接下來就是我們的重心「訪問」。

    雖然基於DV充滿電只能拍120分鐘左右,所以要盡量節省的用,但是我們還是在附近訪問了遊客阿姨A(原諒我...我真的完全忘記她的姓)、才來一個多月的冰品小販(但是她告訴了我們很多「聽說」)、路邊的市場攤販(可愛的阿伯,他說要選下一屆的總統)還有緬腆被長官硬壓上場的海巡屬游上校...真是謝謝了!沒有記者正只是普通學生的我們,拿著看起來攻擊性很強的DV到處對人訪問,大家不但願意停留下來給我們問問題,而且也願意給我們拍,台灣人真是太熱情太令我感動啦!

    訪問完在烏石港附近的船家,立刻往羅東而去,準備進入今天的重頭戲,訪問所謂的專家...。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rcle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