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第一次燙頭髮,以前載教科書上曾經讀過畢璞的一篇散文「第一次真好」,這篇文章好像有下面的句子「第一次真好,願你珍惜第一次...」,式的,他說的很對,第一次,無論是好的壞的喜悅的討厭的難以忘懷的不想想起的第一次,第一次作什麼總是一種難得的、值得紀念的事,但是他忘記了一點,要珍惜第一次的理由還有一個,就是說不定永遠沒有第二次經驗了。而我想,我燙頭髮說不定就是這樣的經驗。

        在某位不願具名的神秘人物金錢資助下,我決定去燙個頭髮,一方面希望自己能擺脫像小孩子一樣的感覺,一方面也是出於好奇,想要試試看燙了頭髮的自己是怎樣,反正頭髮是一種很方便造型的東西,如果真的很失敗,那頂多把它剪掉,在眾友人提供照片熱心提供造型之下,到了以琳媽媽所在的理髮廳,開始我第一次燙捲的「變髮運動」。

    一開始是上捲子,放滿美髮用具的台車上,似乎滿滿堆著髮捲,如果不是事已騎虎南下,我說不定會落荒而逃,專業的美髮師果然不同,居然可以把數量這麼多的髮捲全部上到我這為數不多的頭髮上,真是一種神奇的事,接下來在頭上抹了為數非常多的膠...它的味道相當的恐怖,讓我覺得我很像在進烤箱前被廚師抹上鹽和香料的烤雞,差別只在於牠是香的,沒有毛,用烤的;而我是臭的,有毛,用蒸的。上完不知道到底有多少的膠以後,就將一個很像燈罩的東西固定在頭上,開始蒸了,以此反覆蒸→抓去洗頭→蒸→觀察→上膠(步驟說不定有錯,我早昏頭啦!)終於完成了。

    從下午大約一點半一直弄到大約下午四點,真是辛苦啦!看過的人都沒有什麼同情心,沒有人願意安慰我說真的有比較成熟orz~,而且不久我就發現一件事...我根本懶得去照顧「它」,但是捲髮應該很注重維持,到底可以保存多久呢?請大家拭目以待(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rcle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