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是不是我這人自由悠閒慣了,我很喜歡出去玩,或者說我很喜歡「出去玩的感覺」,有人說旅行中迷點路是一種醍醐味,因為不知道會碰到什麼神秘的驚奇,我就擅自作主把它延伸出去,成為我小時候就一直很喜歡玩的遊戲:無計畫性旅行。

    無計畫性旅行很簡單,只要跳上一班沒看過、不知道他通往何方的公車,到了總站或是順眼的地方就下車,在那神秘的角落冒險。但是這種旅行不確定性很高,通常只有跟我很熟又很好的朋友,或是我自己和我自己才玩的起來,但是聽到紹君也不反對這種事,週四就考完的我們就相約星期五要一起這樣去玩。

    因為他知道我很累,所以貼心的把時間約晚了點,約上午十一時在火車站見面,再討論接下來的方向,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前一天弄得實在太晚,還是我的身體決定要補睡一學期的份,我居然從前一天晚上的十一點就一直睡到隔天早上十一點四十五分...。

    悠哉的躺在床上的我,隔著蚊帳看鐘,心中還想「喔?直角!大概是九點半吧!」過了一兩分鐘後漸漸清醒的我搞懂了是幾點,立刻大驚!從床上跳下來,立刻打開手機準備好好賠罪。還好公主殿下是寬宏大量深明大義(?)的人,他告訴我他打我手機不通,就瞭解我應該睡死了,還告訴我她在書店,叫我不用急慢慢來。

    經過我一番慌亂的趕到現場,已經十二時半了,血糖過低的我先拉著她去吃飯,吃完飯以後才正式開始今天的旅程。我們在火車站晃悠了一會兒,發現客運都是長途的,所以還是以公車優先,不久來了一班往「大稻埕」的車,就跳上去,沿路上說說聊聊,發現兩個人都不知道大稻埕在哪XD(地理沒學好?),大約三十分鐘後就到了總站,下車後四處走走,發現了孔廟一枚!!

    到了神秘的觀光景點,那就一定要當死觀光客才過癮,孔廟裡古色古香,舊式的建築、鬱鬱蔥蔥的老樹,配著下午的陽光真的十分有氣氛。兩個第一次來的人好奇的跟什麼似的,一下看著門上的雕花,一下覺得路邊的老樹很有意思,逛完一圈後立刻進行死觀光客景點拍照!

    究竟是誰把誰的智商降低了?這筆公帳已經完全不知道要記載誰頭上,我們倆先去作了「重要的事」以後,在附近拍了「V老大傳說」,還被日本觀光客看到,好羞喔^///^,還利用色差和相機設定拍了幾張讓人看了很迷惑,不知道拍攝地點到底在哪裡的照片,今天有帶腳架的我果然是火力全開啊!沿路不必詳述,只是耍笨而已。其中最笨的莫過於要離開孔廟時,繞來繞去居然找不到當時的入口,也就出不去了。還是我們太笨惹孔子生氣了?你必須承認這可能性真的非‧常‧高(汗)!所以反正本來就不是淑女的我們很乾脆的爬牆出去了,其實笨點不是在於爬牆,而是爬牆出去以後我們立刻的就看到了門(默),順便嚇到了路旁、正好往這邊看的老爺爺,在此致上最高歉意。

    從孔廟爬出來後,看到幾個水泥作的雕像,神秘的是完全不知道那代表什麼。之後順便去了位於孔廟旁的??宮參觀,這間宮有不少的民俗故事雕塑和壁畫,還有更神秘的卡拉OK。平常日子的風景名勝和廟宇,也都是附近老人社交的集散地,看著一堆老人在花間樹下下棋、聊天,似乎也相當愜意。

    在充分的耍笨(←?)之後,順著大路往前走,在頂好補充能量後繼續前進,又看到了公車站牌,它可是到關渡去的呢!現在已經下午四時三十分左右了!無計畫的兩人立刻決定了要到關渡去看夕陽,其實一開始是被站牌上的「製片場」吸引,但是後來經過時就覺得還好沒有去製片場,看起來實在荒涼。這次坐車就耗時良久了,坐了好久好久的車,沿路上都很暢通,把這班公車當作觀光巴士的我們沿路看到各種東西,都當風景來觀賞,相當有意思。

    坐到屁股都痛了的時候,終於到了關渡,此時已是華燈初上,天近昏黃,我突然有了莫名想要騎腳踏車的執念,差點攔截下路人追問腳踏車的來源。感謝紹君包容我的執念和我在沿路一再徘徊,最後在終於感到放棄的狀況下找到了市政府借車的地方,雖然我要載公主的話一定是不成問題,但是在完全沒有軟墊的狀況下,這樣坐起來一定很不舒服,所以選擇了協力車。

    騎協力車的感覺很微妙,因為我覺得其實協力車和腳踏車載人大體上來說沒有什麼很大的差別,可能因為我載的人都是一堆瘦子。以自己的力量馳騁在風中的感覺非常好,只是相當意外從關渡到竹圍的距離怎麼這麼近?但是在腳踏車道上看夜間的關渡大橋,真是美極了!還利用腳架拍下兩人和車的英姿——以關渡大橋當背景的也一定要,後來還騎上了關渡大橋呢!只是差點沒法子回頭實在有點搞笑。

    玩也玩夠了,肚子也餓扁了,就決定往士林夜市前進,中間又笨了一次:我走到關渡捷運站的時候突然覺得肩膀上很輕,唉呀!我遺忘了我的腳架,寬宏大量的公主大人只好陪我走回去拿,還好拿到的同時車也來了,立刻上車。到了士林,不是捷運士林站喔!自然要再跋涉一次走到夜市為止。走到以後,選了一家看起來人不少的店立刻坐下來大快朵頤,後來還吃了百香果冰,最後更因為公主的執著而吃了天婦羅,可喜可賀。

    我回到家時已經超過晚上十一時,紹君的回家之路自然更加遙遠,但是不由自主想要畫上一個八股的句點:今天真是快樂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rcle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