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篇談完了影片的後製,居然還可以再生一篇出來,其實這點我也有點佩服我自己,好好一個龜山島我居然有本事扯這麼多篇出來,可惜這東西只是我想寫,沒有什麼「以字計價」,不然我好像很適合騙稿費(笑)。

說實在,我們的報告很大的問題好像常常停留在所謂的「最後階段」,想當初做那傳播理論與方法的論文也是如此啊!號稱「本組已經在最後階段」號稱了好幾萬年,其實這是天大的誤會啊!誰知道到最後拉拉雜雜收尾要收這麼久…。這東西也是同樣的道理,我們的課是在週二的下午最後兩堂,而在週日的晚上,其實已經進入「最後剪輯」的部分了,我敢說完成度有90%以上,但是週一看片子的時候,自己好想找個洞鑽進去啊!好多地方都有大大小小的瑕疵,在週一騙吃一頓以後就立刻逃回家去繼‧續‧做。

回到家的時候大約是晚上九點剛過吧!開始「我的奮鬥」,我原本就只到這不是簡單的活,說不定會耗掉我一堆時間,但是我沒料到這耗了我一整晚,在沒有音樂的地方加上背景音樂、在字幕太糟糕的地方整段砍掉、頭銜寫錯的地方想辦法補救,誰知道時間就這樣悄悄的跑去,等我剪到一個段落,伸伸懶腰宣告完成時,已經不是「東方現魚肚白」這種復古的說法了,當然也不是什麼「天已濛濛亮」,而是整個都亮了…乖乖我的天,已經超過五點了,裝到隨身碟裡的時候就已經五點半了,天可憐見,512MB的隨身碟很好樣的給他裝不下去,還好壓縮以後倒是沒有問題,但是壓縮和解壓縮一來一往的一回就要七分多鐘,大概使我的壽命減短了三年吧!其實這時候我早就超越了「想睡」這個境界,但還是躺上床,也還是睡著了。

一醒來天上人間已經八點四十啦!正如宜潔所說的,人生如果有一定的冒險份量配額,我們在一天內就用掉了好幾個月的份量,我一大早就有報告啊!要上台報告還要演戲!立刻哭請人載我去…他在評估以後…「好啦!載你去公館」,到了公館正慶幸公車很快就來了,可是快到學校才發現,「我‧沒‧有‧帶‧錢‧包(等同於沒有悠遊卡)和‧任‧何‧錢」。傻眼啊傻眼!雖然這種事也不是第一次發生了(羞),但是為什麼在這麼重要的日子啊!如果說這是命運也太過於主觀了吧!千驚萬險波瀾萬丈到了學校,發現一件更好樣的事,本組遲到的人好多啊!其他組也是,所以傳理變成第一組上的啊!命運女神,祢,的確對我不薄。

中午時候立刻趕到宜潔家去進行最後的最後步驟—燒成光碟。結果果然是好事多磨,一開始是不能解壓縮,接下來是解了的東西不知道電腦將其放置在哪裡,後來只好到宜潔的電腦解了壓縮、再壓起來,很好,這時候依懷的電腦終於可以解壓縮了!立刻壓成VCD!這樣折騰下來,時間已逼近兩點,而且壓的奇慢無比,慢到我們焦慮萬分,宜潔還在時間沒有辦法的情況下先去上課了,好在最後順利的完成了!

一天連著好幾個東西都以這樣轟轟烈烈的方式度過了,最後終於到了我最期待的龜山島影片「首映會」。大家說好三點半就到教室去調整儀器,但又受到種種意外阻攔(儀器還沒回系辦借不到、教室有人使用…)今天的意外也弍多了點吧!裝設好儀器,確定可以放,很好,這次的冒險應該在這裡劃上句號吧!錯了!先是老師遲到,好樣的,她這之前從來沒有遲到過啊!不久她就趕到…接下來,報告所需的POWER POINT檔惠如竟然沒有帶在身上,宜潔、惠如和美煒立刻接力跑回家去拿,第三棒宜潔立刻就回到現場,沒有耽擱太久的時間,好險好險!

在美麗大方的主持人聖光小姐的解說下,由POWER POINT帶入,接下來放映影片,感謝班上的大家(陳婕、承潔、以琳、靜芬、婉榕、欣霖…族繁不及備載)特意坐到教室前端,說要仔細的看,不管他們對這東西的評價如何,光這份盛情我就感激到說不出話來。其實再播放影片時,我幾乎呈現恍惚的狀態,因為太興奮太激動啦!本來我以為我會想要一一斃了那些居然有膽不看我這嘔心瀝血大做的人們,但是實際上我發現我居然一點都不在意了!最美好的一仗已經打過,我作了我能作的(當然,如果有更多時間更好),我付出了我百分之百的熱情,其他的都不重要了!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rcle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