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腸胃炎的恐怖陰影才剛剛褪去,不怕死的我還是決定履行之前和阿鼠的約定,一起去吃吃看一家餐廳,這家餐廳說有名也未必,但是聽過的人一定很不少,它就是「喜憨兒餐廳」。

    現代人重視人權,或是說喜歡包裝,把所有東西都變的漂漂亮亮的,以往說智障、白痴等,現在叫做喜憨兒,我承認的確是好聽了很多,但是卻覺得還不如多給予實質幫助。喜憨兒麵包坊是久聞其名了,餐廳從來沒去過,反正凡事都有經驗才有意思,好吃是發堀一家餐廳的喜悅,不好吃也可以安慰自己說是在作好事(?),但願我不只是在作好事啊!去吃以前我這樣想。

    從捷運台北車站8號出口走出來,不到十分鐘的距離就來到了位於臺大醫院裡的喜憨兒餐廳,菜單大致上就是這個樣子,午餐和晚餐的內容所差無幾,我倆分別點了田園蔬菜義大利麵海鮮焗烤,我們都加了七十元點了套餐,阿鼠說她大病初癒,因此吃清淡的,蔬菜多多的義大利麵,我這個不知死活的傢伙在點完菜以後才想起來我腸胃炎剛好居然點焗烤?不過算了...。

    一開始先上湯:奶油蛤蜊湯,喝起來不錯,但是底部的湯卻感覺像沒吐沙吐乾淨,因此此道湯品愉快的剩下四分之一。接下來是麵包,台灣的套餐麵包很普通已經是一種慣例了,但不虧是以烘培起家的喜憨兒餐廳好吃到讓人為一片小小的麵包感動不已。主菜終於千呼萬喚始出來,田園蔬菜義大利麵的裝盤很美,配色一看就食指大動,海鮮焗烤這樣看還蠻有太陽的感覺呢!蔬菜麵很清淡,但是又不是沒有味道,輕輕淡淡的卻很有風味;焗烤不會師於油膩,牽絲的恰到好處,不太少讓人不過癮,也不多到使人失去意猶未盡的感覺。唯一失策就是剛剛喝了蛤蜊湯,現在的主菜裡又蛤蜊多多,有點厭煩了。

    我的餐後飲品是奶茶,雖然要自己加奶油球進去,但是用的紅茶還不錯,後來我們終於忍不住誘惑加點了甜點:提拉米蘇與草莓塔,吃了以後就覺得真是太美妙了,餐點以我的評價而論是中上,但是甜點真是特級的啊!提拉米蘇簡直值得讓我為它淚奔,看來我很有當麵包裁判的資格(?)。

     數位相機帶來的革命不只是會即拍即看,我覺得還會造成手上有相機的人(就是我啦!)喜歡隨手亂拍一通,在餐廳裡亂玩,每道菜都拍個不停就算了,還拍了一些裝氣質有的沒有的東西,出來以後還補拍了門面門口可愛的地毯盡興而歸。


後記:吃的太飽太幸福了,後來去散散步,居然在台北街頭的體育用品店看到一隻,以牠的大小來看,應該不是迷你豬,被嚇到又傻眼,當寵物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rcle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