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稱PM,或是說中文「美少女夢工廠」,最近四代出了,所以氣氛又開始炒熱,我就順便把二代弄來玩玩。

台灣的ACG翻譯一向叫人詬病,像好好的Final Fantasy,大家通稱FF,翻成最終幻想之類的不好嗎?雖然大家已經習慣了,但是我還是一想到就無言,什麼太空戰士嘛!這東西翻的應該算還好,如果他翻個公主製造者我恐怕會口吐白沫而死,接下來就導入正題:美少女夢工廠二代。

在剛拿到遊戲時,的確認真(?)的玩了一陣子,一開始的確不容易,但上手以後就覺得真是簡單到不行,有一般參數←?再加上每年一月要記得去看王子,那麼結局之一就是變成公主,日本人的邏輯真怪,我不是很懂為什麼嫁給王子=變成公主。雙線結局的PM2,一方面會嫁給一個人,另一方面會有自己的職業,我還蠻喜歡這樣的。

玩一玩得到了一些小時候不大會得到的結論,像是:打工錢很少而且成功很不容易,疲累卻升的很快,如果你的小女孩心情不好等原因不做那天就拿不到錢;上學很貴疲勞升的慢,但是不聽課也一樣要付錢,這可能就是世界真理的一部份吧!

除了嫁人外另一結局就要靠自己培養啦!詩人、畫家、舞蹈家之類其實都很容易,但是培養出勇者、國王之類的卻很難。現在重新玩以後,一開始的時候真是超不順的,就覺得小女孩怎麼這麼笨。因為一開始時幾乎打工失敗率是百分之百啊!到後來終於有慢慢漸入佳境的感覺。

一開始玩玩出兩個結局,第一個是新娘花嫁和嫁給龍族青年,真是令人無言的結局。嫁給龍族青年沒什麼意見啦!但是我討厭新娘花嫁的這種結局啊!什麼新娘修行嘛…。於是讀之前的進度試圖「改造」,不知道哪個環節出了什麼問題,說不定是氣質太高惹的禍,最後重養的居然變成王妃,也就是嫁給國王啦…!另外一個結局我忘了…因為我被老人嚇到了…還是其實他是單線結局?!

我寧願嫁給龍族青年也不要嫁給國王啊!雖然最後的講評時很明顯是嫁給國王的評價比較高,可是我不要啊…!順帶一提,現在玩第三次時覺得很危險,因為到現在為止占卜都是普通的主婦啊!(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rcle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