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我新打工的第一天,是一份在牙醫的工作,其實我對於自己去牙醫工作也覺得很好笑,我不但牙齒不是很好,而且又怕看牙。但是有人規定這樣就不能在牙醫打工嗎?

    在年前去應徵時,醫生很爽快的迅速錄用了我,他說「工作很簡單,但是東西都小小的,所以要格外小心」。真是晴天霹靂!我這個人個性的粗枝大葉相信大家都有所體會,但箭在弦上、不得不發,就還是答應下來,約定年後上工。

    這裡本來還有另外一個工讀生,但是昨天並沒有見到他,醫生說他家裡有點事,週三才會來,所以我這個新手就立刻被迫趕鴨子上架。

    首先是教我如何清洗器材、掛號等工作,的確,這是一份很簡單的工作,但是在七點半以後,大概是大家都差不多吃完晚餐的時段,所以人就一口氣湧進來,又要把病例找出來、又要刷健保卡、收錢、洗器材、放器材,忙得不亦樂乎(?)。不知是不是今天剛剛開市,所以病患特別多,只有想到一個很不適合用在醫院上的「門庭若市」來形容比較恰當。

    一個晚上三個半小時作下來,雖然老是笨手笨腳又手忙腳亂的,但是醫生卻很包容,還希望我週二也去,在此慎重的向林阿鼠道歉,日期一改再改...不好意思,你要請我吃飯我還這樣。


    一整個晚上發現,醫生真是超愛新聞的啊!從一開始一直到最後電視都一直播放新聞節目、不然就是新聞論壇,如果大家都這樣,那我們新聞系還真是有福氣啊!還是看其他的東西會怪怪的呢?只是他連還沒開門的休息時都在看論壇節目,真是令我汗顏,因為我即使乖乖在家看電視也不會一直看新聞。是入一行、怨一行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rcle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