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有人問你從哪裡來,你可以說「從後面來的」;如果他們問你要往哪裡去,你就說「到前面去」。

    星塵,這是書的名字;星塵傳奇,這是電影的名字,我是先看了這部原來被我誤解為很難看的電影後,才去找書來看的。電影不錯,充分利用影像的效果,是部好片,但今天要說的是書。

   書的步調很理所當然而輕鬆,但是看到結局時會忍不住覺得「果然是給大人看的童話」,故事中處處展現了作者的幽默感,看完這本書的我,立刻變成尼爾‧蓋曼的書迷。這是一本要看很多很多次的書,因為每次看都會有新的發現。在書的小地方的小玄機,展現書中這個世界幽微的一面。

  故事大綱就不提了,覺得會完全破壞此書微妙的一面,僅摘錄一些我覺得有意思的段落或句子。



    前有個年輕人,希望能得到內心可望的東西。

    開頭這麼說,儘管了無新意(因為不管過去或未來,每個年輕人的故事都以類似的方式開始)

         
   ★擁有東西並不難。或者,擁有一切也不難,你只要知道那是你的,然後願意放手。

    
   ☆…有時候我在想,不知道是她把人變成動物,還是她發現我們體內的野獸,再釋放出來。

  他們在冰冷的春雨中第一次接吻,但他們倆都不知道在下雨。崔斯坦的心臟在胸膛裡怦怦跳著,彷彿胸中的空間不足以容納心中的所有歡愉。他睜開眼睛看著星星。她天藍色的眼睛也深深看入崔斯坦眼裡,崔斯坦從她眼中看出彼此再沒有分界。

  
   ★這些事情自有律法。萬事萬物皆有律法。



   ☆「妳是女巫篷車裡的鳥兒」他對女人說。「那時你還是睡鼠,我的兒子。」

 

最後附上每章開頭扉頁的句子


第一章  在此我們得知  石牆鎮和鎮上每九年發生一次的奇事

第二章  在此,崔斯坦‧宋恩邁入成年期,並許下魯莽的承諾

第三章  在我們又遇到一些人,其中許多人還活著,對那顆墜落流星的命運很感興趣

第四章  「我能藉著燭光到那裡嗎?」

第五章  在此有不少王冠爭奪戰

第六章  樹木說的話

第七章  「輕便馬車招牌」

第八章  探討空中城堡及其他事件

第九章  主要處理迪格瑞壕溝的事件

第十章  星塵

後記  在此可看出若干結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rcle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