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說我喜歡看電影,那我一定不會否認,但是我只是喜歡而已,並沒有喜歡到會常常花錢去看片子,景美附近的二輪片的價錢我可以接受,普通院線片兩、三個小時的享受就要花我兩、三百的金錢,不值得,我覺得。

    這樣的我,會看院線片的機率當然少之又少,可能性的其中之一就是「有人請客」,有人請客時我自然很樂意啦!在此感謝我親愛的學伴先生,使我看了一部我覺得真的有這個價值的好片:絕地再生。

    暑假的強檔大片很多,但有時候就是都不想看,或是聽了看過者的評價後不由得退避三舍,世界大戰的結局據說讓人無言以對;有人說馬達加斯加的笑點都在廣告上,諸如此類的傳聞使我們選擇了「絕地再生」,不見得是它沒有負面評價,也許是因為去看的當天才剛剛上映沒多久。

          以下有捏....我的「寫給自己的報告」這一分類的其實好像都有XD


    書評、書摘和電影介紹其實是很類似的東西,他們都不能代表書或電影原本的價值,可是很多人用這個來選擇。我不知在哪裡看過它的簡介,所以我一開始就知道男女主角是複製人了,這使得前面的劇情失去了懸疑感,難道以後簡介也要有捏? 

    故事一開始就在一個高科技的環境中,人們在此平安富足的生活,他們相信是戒備污染的很厲害,全都沒有不被污染的地方,他們住的地方是唯一的人類庇護所,他們有(似乎是)每週一回的「大樂透」,抽中的人可以到世界上唯一沒有污染的伊甸園居住,所以人人都期待自己有天會抽中。

    男主角是個不同於其他人的人,他好奇、好問,而且對觸犯規則不甚在乎,這裡似乎的確是個好地方,有工作、有娛樂,儼然是個小小自足的桃花源,喜歡觸犯規則的男主角有天在意外的地點發現了一隻蟲,這簡直是不可能發生的事,世界早已被污染殆盡,由這隻小蟲飛進來的地方,他發現了「新世界」,也就是現實世界,他發現抽中大樂透的人等著他們的並不是樂園而是死亡,同時的,他的好朋友(在這時只能算好朋友...吧!)抽中了到夢幻島的機會。本應祝福他的男主角,卻因了解了「真相」而踏上了逃亡之路。

     接下來就是特效、金錢、置入性行銷的大雜燴系列,但是很好看...。這種電影果然應該看大螢幕啊!雖然在心中一直小小的反抗著「主角不死定律」,但是看到那種碎片齊飛、從高樓摔下,或是沒有騎過任何交通工具的主角騎著飛天摩托車極為神勇的躲過所有子彈、雜物、招牌,還是覺得很爽,看電影本來就是要有娛樂效果嘛!我想要道德教訓的話那就不需要了!一邊碎碎唸他的「扯」,一邊還是看的很高興!

    經歷了千辛萬苦(?),一切只為了活下去,這就是人類,或說這就是動物的本能,不管如何卑鄙、如何下流,一切似乎都是可以饒恕的─為了活下去─,男主角的本尊,相對於複製人的「正體」,在片中的個性設定是個很賤的人,為了活下去而欺騙...這其實是小事吧!為了活下去。但是和他擁有同樣身體(同樣智慧?)的男主角,手腳比他更快,追來的傭兵正無法判別誰是複製人的時候,立刻在「本尊」手上戴上自己象徵複製人身分的手鏈,逃過一死。

    雖然是如此想要為了自己活下去的主角,畢竟也擁有救同儕的心,雖然自知只要和女主角遠走高飛就好,但還是毅然決定要回去解救還不知道一切的同伴們,一樣經歷了場大冒險,順利完成目標。最後一幕是關著複製人的「世界」崩毀時,全部人一擁而出,以遠鏡頭照白衣服的複製人,站在廣渺的真實世界中,配上音效,真的是很有感覺的結局。

    但是我覺得這裡有個瑕疵,我覺得大家一開始應該會怕怕的不敢出來,他們所得到的資訊就是「外面」的世界是受到污染的,怎麼會這樣大家都毫不猶豫的跑出來呢?但是既然我可以容忍他的置入性行銷、他的英雄不死論、他的莫名其妙的陣前倒戈,那對於這點,我有什麼好計較的?


本日名言:我以戰爭當職業,你何時以殺人為職業了

    反正總之一句,電影就是要享受,不管你享受他的哪一部分,如果想要討論些別的,先生,你跑錯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rcle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