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福禍相交雜發生的,我也是,可是我的交雜發生恐怕比其他人都更猛烈些,有時候幸運的無以復加,要抽什麼獎都會中,但是倒楣起來真的可以以「倒了八輩子的楣」來形容。

    我去學校的話要坐車去公館,再從公館轉車去,在去公館的公車上發現沒帶錢包+悠遊卡,只好跟路人乞討到了公館...有提款卡要領錢提款卡被吃掉了...而且是放進去就被吃掉喔!不是按錯或是怎樣的,要不是這是在捷運站裡的機器,我真要懷疑是「詐騙集團」所為了。我打電話到客服去問,他就說「喔!這個嘛…不是卡片的問題就是機器的問題」廢話!難道是『人』的問題嗎?還是我插卡片姿勢的問題?罵他又於事無補。(客服就用來給人罵的--FROM一針見血的朋友映人)

    最可笑的就是原來會在卡片夾裡放「緊急預備金」的我居然正好在上週把預備金用掉了,身無分文的我手機又在前幾天掉了只好走到學校去,而且這天還太陽很大,熱的要命…無言,沿路只好一直自我安慰「我在散步!我在郊遊!」從萬隆到景美那段還被狗追。原來在追我的那隻狗應該是想跟我玩(推定),但是其他狗為了表現牠們夠朋友,所以就跟著追了上來,後來演變成有六、七隻狗在追我的局面,終於到達學校,苦難日啊!


circle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讀書會時雅華所提供...出處不明

霍爾的移動城堡真正要告訴我們十件事

1.男人最重要的是要有車有房子
(城堡是房子,會移動是車子)

2.對女人來說,最可怕的詛咒是變成一個老太婆,而且這個詛咒不管多厲害的魔法  師都拿它沒輒 。

circle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Mar 17 Thu 2005 23:58
  • 殺夫

       李昂的殺夫很有名,但是我卻一直都沒有去看,不知是出於沒興趣還是一種莫名的排拒,在修了一門通識「二十世紀中國女作家」的課以後,有點「半強迫」下看了這本書。其實這門課的老師大概就是屬於「我上我高興的東西」那一型的吧!但卻不會使人討厭, 以後希望我能分析出除了「個人特質」以外更好的理由。

    本來以為殺夫是長篇小說,但是讀了以後發現它其實是由短篇連綴起來的,而共同貫穿的主題就是「鹿港」,而小說總是有共同主題的,不管什麼小說都是講「人」的。

    鹿港是李昂的故鄉,但是這篇並不是什麼無病呻吟的鄉土文學或是什麼的,但是這不是,我不經想到如果這本書現在出版的話,說不定會被冠上「唱衰台灣」的名銜吧!當年出版此書時,想必也十分轟動,居然在1983年的時候就有點「預言」了現在的發展的感覺,真是了不起,但這種發展也沒什麼好得意的。

    以前的人總是說,以前的社會如何民風純樸之類的,那都是台面上的場面話吧!中國傳統就是不注重隱私的,這其實一點都不稀奇,但人性赤裸裸的恐怖,就是在這時候才顯現出來。

    我對於前幾篇短篇的沒什麼特殊感受,這也許要故鄉在此的人方能有所體會吧!世界上果然有人就有是是非非,在鄉下地方即使大家都稱讚民風純樸,但是因為他的「小」,以前的人又沒有什麼休閒活動,所以格外喜歡道人長短,也可以看到時代中女性地位的變與不變,是的,時代開放了,但對離婚女性的苛責通常還是多於男性。這小鎮中,有被母親控制的人、有似乎成功但是卻在年輕時劃地自限以致於到老後後悔的人…。

    來講主題「殺夫」,其實那女主角是值得同情,但我卻難以感同身受,以現代人的眼光看來,他有許多別的路可以走。但他總也是被逼的,有著奇怪性癖好的丈夫、喜歡窺視的鄰居婆婆。我以全知的角度看這件事,覺得真正的兇手是鄰居婆婆吧!有那種「他不殺伯仁,伯仁因他而死」的責任,但我揣摩他的心理,即使他知道這一切的來龍去脈,也會覺得「這不是我的錯」吧!

    看那男人對待妓女的態度,覺得他也不是個壞人,只是喜歡聽女人「叫」罷了!若女主角知道他的「嗜好」,會為迎合他而「叫」嗎?還是畏於人言而一樣緊閉雙唇嗎?我覺得他會選擇後者,所以命運果然是寫在性格裡而注定的啊!

circle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現在是晚上11點39分,心中的懊悔之情已去了大半,但是還是覺得很無言。我使用的手機並不時髦,是一隻不知道多久以前的SONY T-100,它老是接觸不良,或是收不到訊號,早上才說希望時間到期以後能把他換掉,結果真是一語成懺啊。這樣也許也好,習慣沒有手機的日子,就像網路壞掉期間都一直沒開MSN一樣,科技太過便利反而會太依賴...唉...其實還是相當懊悔。

花錢能夠消災的都是小事(自我催眠安慰中)花錢能夠消災的都是小事(自我催眠安慰中)

花錢能夠消災的都是小事(自我催眠安慰中)花錢能夠消災的都是小事(自我催眠安慰中)


circle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聽到朋友出車禍,縫了三針,雖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但還是覺得可怖,生命脆弱的一如花火,今天小妹又使用美工刀不當割到手,縫了兩針。都是小傷,可是很想大罵:「你們是在比賽嗎?」大家都平平安安的是一種默默的幸福吧!

    今天第一次練國術...正確的馬步蹲個幾秒鐘就實在累到腳會發抖,真是無言,原來我的身體這麼難以使用,接著再繼續練一些基本的踢腿、步法等等的,最後還練了螳螂拳,我覺得真是前途多難。


circle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