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東西是我無意間看到的,它使我的無言程度升高到空前絕後的至高點,我無意以此來論戰中共官方的野蠻或是人類的劣根性之類永遠無解的問題,這東西以我的分類應該是屬於「他山之石」或是「牙慧集」。但我經過稍稍思索,還是決定放在「怪現象」裡,畢竟我難以想像一個受過高等教育、有理性的人類居然會這樣「公然」說出這樣的話(私下想想是他的事...),我有機會再來一一評之。請有耐心看完的人務必要發表感想,或是願意跟我聊聊,這就是人類嗎?

朱成虎76日在國防大學內部會議上的講話   

  

[摘自朱成虎將軍7月6日在國防大學防務學院內部會議上的講話,記錄者:蔡長傑]

circle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如果你說我喜歡看電影,那我一定不會否認,但是我只是喜歡而已,並沒有喜歡到會常常花錢去看片子,景美附近的二輪片的價錢我可以接受,普通院線片兩、三個小時的享受就要花我兩、三百的金錢,不值得,我覺得。

    這樣的我,會看院線片的機率當然少之又少,可能性的其中之一就是「有人請客」,有人請客時我自然很樂意啦!在此感謝我親愛的學伴先生,使我看了一部我覺得真的有這個價值的好片:絕地再生。

    暑假的強檔大片很多,但有時候就是都不想看,或是聽了看過者的評價後不由得退避三舍,世界大戰的結局據說讓人無言以對;有人說馬達加斯加的笑點都在廣告上,諸如此類的傳聞使我們選擇了「絕地再生」,不見得是它沒有負面評價,也許是因為去看的當天才剛剛上映沒多久。

          以下有捏....我的「寫給自己的報告」這一分類的其實好像都有XD


    書評、書摘和電影介紹其實是很類似的東西,他們都不能代表書或電影原本的價值,可是很多人用這個來選擇。我不知在哪裡看過它的簡介,所以我一開始就知道男女主角是複製人了,這使得前面的劇情失去了懸疑感,難道以後簡介也要有捏? 

    故事一開始就在一個高科技的環境中,人們在此平安富足的生活,他們相信是戒備污染的很厲害,全都沒有不被污染的地方,他們住的地方是唯一的人類庇護所,他們有(似乎是)每週一回的「大樂透」,抽中的人可以到世界上唯一沒有污染的伊甸園居住,所以人人都期待自己有天會抽中。

    男主角是個不同於其他人的人,他好奇、好問,而且對觸犯規則不甚在乎,這裡似乎的確是個好地方,有工作、有娛樂,儼然是個小小自足的桃花源,喜歡觸犯規則的男主角有天在意外的地點發現了一隻蟲,這簡直是不可能發生的事,世界早已被污染殆盡,由這隻小蟲飛進來的地方,他發現了「新世界」,也就是現實世界,他發現抽中大樂透的人等著他們的並不是樂園而是死亡,同時的,他的好朋友(在這時只能算好朋友...吧!)抽中了到夢幻島的機會。本應祝福他的男主角,卻因了解了「真相」而踏上了逃亡之路。

circle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聽到一件令人十分傻眼的事,這也可以當「其實我還算是正常人」的證據之一,因為以下要說的事,我不但不會去作,連想也沒有這樣想過,可見是怪人年年有,一定不是我。

    以下「故事」感謝摯友兩棵樹小姐提供:故事的主人翁依照慣例,一律以「小明」稱之,但故事確實為真人真事。話說有一天小明(♀)在中午的大太陽兼據說又創下夏日高溫紀錄的日子裡,騎著心愛的腳踏車、撐著有總比沒有好的小陽傘奮力的在陽光底下移動,突然發現有個女人正在向他招手(怪譚?)。於是乎,好心的小明停下了車...。
  「請問有什麼事嗎?」
  『沒有啦!我只是想問問看你騎車這樣有沒有經過台大?』
  「沒有!」
  『喔!這樣啊...!我本來想問你可不可以載我』(好像很失望的樣子)
   好心的小明心想自己也不趕時間,於是爽快的答應了,於是這位美麗的女士坐在腳踏車的後座,一手搭著小明的肩膀,一邊撐著小明的陽傘,一邊問...。
  『請問...我要給你錢嗎?』

circle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天比較早回家,看到電視上在播好令人懷念的東西--七龍珠GT,雖然七龍珠卡通最令人詬病的就是拖戲(嗯?漫畫也沒好到哪裡去?),我覺得這真是可以跟灌籃高手比個「誰是拖戲王?」了,但是GT還真的沒看多少,正好看看也好。

    動畫自然是一連串的打鬥啊!這就是這部的賣點吧!看一看以後就覺得賽亞人還真是幸福的民族,他們一出生就知道自己該做的事,他們的本能非常清楚,那就是戰鬥。即使像悟空那樣一出生就撞到頭,有點呆呆的人,也知道自己終身該做的事,該追求的目標,終其一生他們都在尋找變的更強的方法,即使為此而亡,對他們來說也是一種幸福吧!(姑且不論這部作品中關於生死的價值觀,以及一再反覆的復活,反正神都是他們的人了XXD...)

    一般人,或是說我,根本不知道到底什麼是最適合自己的,我已經在這世界上活了二十一年以上了,人生能夠有幾個二十一年讓我尋找自己最喜歡的事,或是真正適合自己的事呢?所以,我覺得賽亞人是幸福的。


circle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轉錄品,出處不明~

純粹用來笑笑

真假也未明...大家別太計較


大陸民間公認最嚇人的標語是節育政策,這些標語是歷史的悲劇,女人的血淚,
看了標語誰敢生啊...

circle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腸胃炎的恐怖陰影才剛剛褪去,不怕死的我還是決定履行之前和阿鼠的約定,一起去吃吃看一家餐廳,這家餐廳說有名也未必,但是聽過的人一定很不少,它就是「喜憨兒餐廳」。

    現代人重視人權,或是說喜歡包裝,把所有東西都變的漂漂亮亮的,以往說智障、白痴等,現在叫做喜憨兒,我承認的確是好聽了很多,但是卻覺得還不如多給予實質幫助。喜憨兒麵包坊是久聞其名了,餐廳從來沒去過,反正凡事都有經驗才有意思,好吃是發堀一家餐廳的喜悅,不好吃也可以安慰自己說是在作好事(?),但願我不只是在作好事啊!去吃以前我這樣想。

    從捷運台北車站8號出口走出來,不到十分鐘的距離就來到了位於臺大醫院裡的喜憨兒餐廳,菜單大致上就是這個樣子,午餐和晚餐的內容所差無幾,我倆分別點了田園蔬菜義大利麵海鮮焗烤,我們都加了七十元點了套餐,阿鼠說她大病初癒,因此吃清淡的,蔬菜多多的義大利麵,我這個不知死活的傢伙在點完菜以後才想起來我腸胃炎剛好居然點焗烤?不過算了...。

    一開始先上湯:奶油蛤蜊湯,喝起來不錯,但是底部的湯卻感覺像沒吐沙吐乾淨,因此此道湯品愉快的剩下四分之一。接下來是麵包,台灣的套餐麵包很普通已經是一種慣例了,但不虧是以烘培起家的喜憨兒餐廳好吃到讓人為一片小小的麵包感動不已。主菜終於千呼萬喚始出來,田園蔬菜義大利麵的裝盤很美,配色一看就食指大動,海鮮焗烤這樣看還蠻有太陽的感覺呢!蔬菜麵很清淡,但是又不是沒有味道,輕輕淡淡的卻很有風味;焗烤不會師於油膩,牽絲的恰到好處,不太少讓人不過癮,也不多到使人失去意猶未盡的感覺。唯一失策就是剛剛喝了蛤蜊湯,現在的主菜裡又蛤蜊多多,有點厭煩了。

    我的餐後飲品是奶茶,雖然要自己加奶油球進去,但是用的紅茶還不錯,後來我們終於忍不住誘惑加點了甜點:提拉米蘇與草莓塔,吃了以後就覺得真是太美妙了,餐點以我的評價而論是中上,但是甜點真是特級的啊!提拉米蘇簡直值得讓我為它淚奔,看來我很有當麵包裁判的資格(?)。

     數位相機帶來的革命不只是會即拍即看,我覺得還會造成手上有相機的人(就是我啦!)喜歡隨手亂拍一通,在餐廳裡亂玩,每道菜都拍個不停就算了,還拍了一些裝氣質有的沒有的東西,出來以後還補拍了門面門口可愛的地毯盡興而歸。


後記:吃的太飽太幸福了,後來去散散步,居然在台北街頭的體育用品店看到一隻,以牠的大小來看,應該不是迷你豬,被嚇到又傻眼,當寵物嗎?

circle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真是古怪的一天,出門的目的應該是吃飯,但後來居然跑到一個我十年以上未曾再踏進一步的地方,人生真是有意思。

     西門町中華路上的一排小吃店由於建築物必須拆除而被迫遷移或關門,在他搬家以後我想吃一些東西的話該何去何從呢?中華餡餅粥的餡餅、不知名小舖的好吃水煎包...還有開開看的砂鍋。我和紹君兩個貪吃鬼,為了慶祝開開看喬遷(跟我們也沒有關係...),就決定特地相約去那好吃的砂鍋。

     搬家以後變的窗明几淨的開開看,好味道沒有改變,晚上要去聽音樂會的公主,要如何在西門町打發中午到晚上的這段時間?我突發奇想「去青年公園好了!反正也很久沒去了!」,在不知從哪裡跑出來的古怪念頭驅使下,我們前往青年公園。

    青年公園在青年路上,以台北來說,算是大的公園了,十年以上沒進去過的我,也無從判斷它到底變了多少,一路上配合情景照了一堆怪東西,長長的走道適合用來裝氣質,於是拍了一張裝氣質的典範(?);很有藝術氣息的小燈適合用來偽裝,因此拍了一張「你也是香菇嗎?」...以上幾行簡單來說就是「耍笨」,後來更到了更適合耍笨地方─打靶場。

    青年公園是大型的運動公園,園內不但有棒球場、網球場、游泳池等,連打靶場都有,沒有隨身攜帶凶器習慣的我們,只能望著它興嘆,我就隨手在旁邊的架子上撿了一個網球,用網球來玩打靶,玩一玩才發現實在太投入了,拍下了當日最有價值照片「公主的英姿」 (笑)!!玩累了就繼續往前走,發現了意義不明的柱子,不知為何的一直讓我想到炮烙...不過公主倒是利用柱子,領銜主演了一段「小樹成長記」

    青年公園的確是處處有驚奇,有時候看到一些東西時,都完全不懂這到底是當初設計者的幽默,還是某位仁兄的奇思妙想,我和公主不僅笑翻,還認真的操演了「猛龍過江」「鯉魚翻身」,突然發覺,難道她是猛龍而我是鯉魚?後來更合作完成了「上山下海」,真是耍笨到了極點。

    發現自己在耍笨以後,兩人就開始互相指責對方帶壞自己,現在冷靜下來以後,我覺得「互相傳染」或是「物以類聚」的可能性可能還比較高吧!

circle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個暑假真是多采多姿的有點過頭了,我也體驗了很多第一次,第一次燙頭髮已經不是什麼好經驗了,一邊燙我就一邊會想到一個藝妓的回憶錄裡的那段話「人類文明至斯,一個女人願意坐在這裡讓人這樣弄她的頭髮,要是你對一隻狗這樣做,牠一定會反咬你的手」。是的,人類文明至斯。

    第一次得腸胃炎當然不是什麼好玩的事,我也得到的結論也很迂腐:健康的身體是很重要的。 有話則長,無話則短,這病得的可真是莫名其妙至極了。一開始是吃不下、偏頭痛,吃不下是夏天常有的事;偏頭痛也是我常有的疾病,因此雖然早早上床休息,可是還是不以為意。

    過了幾天,胸口悶痛,去看了中醫,醫生說:「嗯...你頸肩這一帶相當僵硬...」,把脈後「嗯...你的胃不大好...你可能有點中暑」。這兩項診斷讓我有點想笑,去年的這種時候我看醫生就說我頸肩這一帶相當僵硬啊!難道僵硬了一年?仔細想想,我長期背重物,僵硬也是很有可能的。胃不大好我就很想笑了,認識我一點點的人就不會覺得我的胃不好啊!我的胃一向都一直相當健康,而且我當時也不知道之後的命運。

    拿了中藥粉,照三餐吃,到了周六已經必須整天躺在床上了,媽媽眼看不行,再抓我去看了西醫。「腸胃炎」醫生簡潔的說,於是從中藥改吃西藥,周日又躺了一天,其後遵照指示不吃油膩的東西,過了天天蘇打餅的日子大約一周。總算痊癒了。可是我實在想不通,是我自己休養的好,都真的完全不碰油、自我防禦機制啟動,還是藥發揮了作用。

    除了開頭所說那迂腐的結論以外,我還知道了一件事:胃痛和肚子痛是不一樣的東西,還記得以前健康時問過別人這樣的笨問題,自己真正胃痛後才了解當時的愚蠢。

  


circle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剛剛考完期末考,雖然還有點擔心我的新英成績,但Let It Be!反正再怎麼擔心都考完了,再作什麼努力都是枉然的,難道要我去抱英文老師大腿嗎?這就免了吧!考完一定要的事—那就是出去玩,雖然像我這樣隨性而為的人似乎每天都在玩,但是考完以後去玩總覺得名正言順許多,但是要去哪呢?我平常的生活根本說不上什麼乏善可陳,想去哪裡,情況允許的話就去,這種時候要去哪種「特別」的地方呢?在一番左思右想以後,我這書痴還是決定到一個書很多的地方「休息」,光華商場早就被我和公主逛到爛了,那麼,來點特別的,台北著名的舊書店街—牯嶺街—就這樣定案了。

    說到牯嶺街第一個會想到什麼?牯嶺街小劇場?還是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這兩樣東西似乎同樣帶有那樣深沉的時代背景,而使人不敢碰觸,大家都不想談不想想不想說,那就讓它在歷史的灰塵中靜靜的安眠吧!我沒有看過這長達237分鐘的片子,也不想看,除此之外,說來慚愧,我這在台北住了不知道多少年,道道地地的台北人竟然從來沒有去過牯嶺街,說不定我是去過而不知道她就是吧!在查過台北市地圖以後才發現…原來就在汀洲路後面那條…那我至少跟她擦身而過好幾十次了吧!

circle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篇也是轉貼的...我想知道,大家如果可以預先想想的話,要留什麼當作自己的遺言呢?歡迎回應~我想我應該會說「再見,你不要想我」這樣吧!~^^~
大家來發表吧!

1、三國周渝:既生渝,何生亮?

2、西楚霸王項羽:時不利兮騅不逝,虞兮虞兮奈若何?

circle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上篇談完了影片的後製,居然還可以再生一篇出來,其實這點我也有點佩服我自己,好好一個龜山島我居然有本事扯這麼多篇出來,可惜這東西只是我想寫,沒有什麼「以字計價」,不然我好像很適合騙稿費(笑)。

說實在,我們的報告很大的問題好像常常停留在所謂的「最後階段」,想當初做那傳播理論與方法的論文也是如此啊!號稱「本組已經在最後階段」號稱了好幾萬年,其實這是天大的誤會啊!誰知道到最後拉拉雜雜收尾要收這麼久…。這東西也是同樣的道理,我們的課是在週二的下午最後兩堂,而在週日的晚上,其實已經進入「最後剪輯」的部分了,我敢說完成度有90%以上,但是週一看片子的時候,自己好想找個洞鑽進去啊!好多地方都有大大小小的瑕疵,在週一騙吃一頓以後就立刻逃回家去繼‧續‧做。

回到家的時候大約是晚上九點剛過吧!開始「我的奮鬥」,我原本就只到這不是簡單的活,說不定會耗掉我一堆時間,但是我沒料到這耗了我一整晚,在沒有音樂的地方加上背景音樂、在字幕太糟糕的地方整段砍掉、頭銜寫錯的地方想辦法補救,誰知道時間就這樣悄悄的跑去,等我剪到一個段落,伸伸懶腰宣告完成時,已經不是「東方現魚肚白」這種復古的說法了,當然也不是什麼「天已濛濛亮」,而是整個都亮了…乖乖我的天,已經超過五點了,裝到隨身碟裡的時候就已經五點半了,天可憐見,512MB的隨身碟很好樣的給他裝不下去,還好壓縮以後倒是沒有問題,但是壓縮和解壓縮一來一往的一回就要七分多鐘,大概使我的壽命減短了三年吧!其實這時候我早就超越了「想睡」這個境界,但還是躺上床,也還是睡著了。

一醒來天上人間已經八點四十啦!正如宜潔所說的,人生如果有一定的冒險份量配額,我們在一天內就用掉了好幾個月的份量,我一大早就有報告啊!要上台報告還要演戲!立刻哭請人載我去…他在評估以後…「好啦!載你去公館」,到了公館正慶幸公車很快就來了,可是快到學校才發現,「我‧沒‧有‧帶‧錢‧包(等同於沒有悠遊卡)和‧任‧何‧錢」。傻眼啊傻眼!雖然這種事也不是第一次發生了(羞),但是為什麼在這麼重要的日子啊!如果說這是命運也太過於主觀了吧!千驚萬險波瀾萬丈到了學校,發現一件更好樣的事,本組遲到的人好多啊!其他組也是,所以傳理變成第一組上的啊!命運女神,祢,的確對我不薄。

中午時候立刻趕到宜潔家去進行最後的最後步驟—燒成光碟。結果果然是好事多磨,一開始是不能解壓縮,接下來是解了的東西不知道電腦將其放置在哪裡,後來只好到宜潔的電腦解了壓縮、再壓起來,很好,這時候依懷的電腦終於可以解壓縮了!立刻壓成VCD!這樣折騰下來,時間已逼近兩點,而且壓的奇慢無比,慢到我們焦慮萬分,宜潔還在時間沒有辦法的情況下先去上課了,好在最後順利的完成了!

一天連著好幾個東西都以這樣轟轟烈烈的方式度過了,最後終於到了我最期待的龜山島影片「首映會」。大家說好三點半就到教室去調整儀器,但又受到種種意外阻攔(儀器還沒回系辦借不到、教室有人使用…)今天的意外也弍多了點吧!裝設好儀器,確定可以放,很好,這次的冒險應該在這裡劃上句號吧!錯了!先是老師遲到,好樣的,她這之前從來沒有遲到過啊!不久她就趕到…接下來,報告所需的POWER POINT檔惠如竟然沒有帶在身上,宜潔、惠如和美煒立刻接力跑回家去拿,第三棒宜潔立刻就回到現場,沒有耽擱太久的時間,好險好險!

在美麗大方的主持人聖光小姐的解說下,由POWER POINT帶入,接下來放映影片,感謝班上的大家(陳婕、承潔、以琳、靜芬、婉榕、欣霖…族繁不及備載)特意坐到教室前端,說要仔細的看,不管他們對這東西的評價如何,光這份盛情我就感激到說不出話來。其實再播放影片時,我幾乎呈現恍惚的狀態,因為太興奮太激動啦!本來我以為我會想要一一斃了那些居然有膽不看我這嘔心瀝血大做的人們,但是實際上我發現我居然一點都不在意了!最美好的一仗已經打過,我作了我能作的(當然,如果有更多時間更好),我付出了我百分之百的熱情,其他的都不重要了!

circle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來龜山島之旅應該在上回就劃上句點,但是這篇是在寫什麼呢?這篇的重點在於影片的後製,雖然說這對於大部分的人都是一種無關緊要的幕後工作,但我覺得這真的是一種「不經一事,不長一智」。新聞系的我雖然是傳播學院的一份子,但是其實影片的部分並不算我所學的專業(那新聞系的專業是什麼?孟獲孟獲!),但在某部分本人的一意孤行(?)下仍舊決定用拍影片呈現。

    拍片這回事,其實我們也是有做過事前評估的...。奈何在有人說難有人說還好的情況下,被學長姐作得太好的報告制約的我著了魔似的希望能夠以影片的方式來作這次報告,雖然看學長姐的片子時不見得真的十分認真,但是對於那種盡善盡美的片子卻令我像是被制約了似希望能拍出「這樣」的東西...真的是自不量力的代表啊!在我一番口沫橫飛解說迷惑之下,本組以多數決的方式決定以影片的方式呈現。

    既然都說服了大家,那我接下剪接這份工作更是義不容辭,更何況拍攝影片也是由我負責的。這更是一個說大不小的意外啊!當大家聽到本組是由本人在下我進行拍攝工作時,都多多少少吃了一驚,原因無他,因為我矮,有誰看過攝影師是個矮子呢?也許有,但是這佔少數吧!因為在大部分的情況下,矮的人視線會比較窄,拍攝角度也會受到侷限,但是本組六個成員中,最高的那位因故無法前往龜山島一行,而剩下的五位當中,152俱樂部的居然就佔了三名,剩下兩位已算是本組的「長人」是也,只不過也都高不過15公分,因此,既然一開始就決定由我剪輯,那乾脆還是由我拍攝。

   拍片其實並不如想像中的困難,原先擔心的手抖問題在「大部分」的時候也都可以由意志力來克服,雖然再船上不會暈的我可以照拍不誤,可是晃鏡晃的實在太兇,再加上大部分時候保護機器為優先,所以最後船上和島上的行程都以照片集帶過,是比較可惜的一點。拍攝問題姑且放到一邊去,來說說後製。後製部分首先要感謝大隻的幫忙轉檔,志宇的剪接軟體教學。

在剪的時候深刻的體會到「事非經過不知難」這句話。平常本來就不喜歡看電視的我,看的紀錄片更是少之又少,但是自己親身體驗,才知道這些人被人稱為「默默耕耘的文史工作者」其實還有點虧待他們呢!尤其在經費不足的情況下,應該和我們這次的情形很類似—全部都要自己來,這是一句聽起來很普通的話,而且也覺得好像沒有什麼問題…這才是地獄的開始。突然對於「導演」這個角色充滿了崇拜之情(還是說我崇拜的對象應該是後製),準確而優美的配樂、字幕和旁白居然可以帶給人心這樣的輔慰…真是始料未及的啊!(摘自新  漫畫狂戰記)。

有話則長、無話則短,在家中剪片的過程真的只有一個字「苦」,因為一開始心想用高階的電腦來跑會比較好,就和妹妹打了商量用她的電腦進行剪接,她的電腦位於家中一個沒有冷氣、電扇難以搬入以及容易接收到隔壁冷氣熱風的小房間中,剪接和加字幕時,因為要仔細的「聽」影片中的聲音來配合,所以這間符合天時、地利、人和的房間,門還有95%以上的時間是關著的,為了不讓聲音跑進來也不讓聲音跑進去啊!(淚)雖然簡片時節是五六月交際,還不算十分的酷熱,但這間房間中已經是灼熱地獄,常常一個人剪一剪就莫名其妙三更半夜的我,待在一個門一直都是關著的小房間中,實在有幾分怪談味道,但事實上我覺得剪片的辛苦悽慘還是其次,主要最大的敵人是孤獨。

circle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窮愛書人之歌/托馬斯‧哈欽森

雖然命運嚴峻反覆無常
注定我做一個窮愛書人,
偶然我也有快樂的時候──
我買到了我愛讀的書本。

circle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Jul 08 Fri 2005 09:31
  • 20Q

20Q

這是一個叫做20Q的遊戲

我想原理應該是統計學之類的吧!

想了好幾天了!

我想應該是把「大部分」答案用統計學去分類~

誰知道真正的原理麻煩告訴我吧^^!


circle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青雲有路志為梯   從時間管理起做起

  

「我們每年共有八七六O個小時,

其中工作用了一六四二個小時,

吃喝花了一O九五個小時,

家庭瑣事花了七三O個小時,

circle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回說到訪問專家下回待續,這下回一等就等了一個多月啊!說起來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期末事情爆多就算了,結果還遇到電腦當機,整個打的東西都不見蹤跡...我嘆啊!

    在經過有專用司機(我家父親大人)的協助下,一邊找路一邊往宜蘭野鳥協會暨荒野保護協會前進,誰知這據說在羅東高職的對面的地點,卻花了將近兩個小時才到,一方面的確是不好找,一方面是頭城到羅東有一定的距離,又對路況不熟,在路人熱心的只路加上走錯兩次下,終於到達。說起來也慚愧,原本「覺得」我該清醒的,但是卻事與願違,上眼皮和下眼皮很快樂的相親相愛,在自己不知不覺的時候已經進入了夢鄉,父親大人真是太偉大啦!(汗)雖然我比後座睡的七葷八素的一干人等來的好一點,我在中途就醒了,但是不知不覺的睡著真是....。只不過這樣也好,大家在車上補充精神以後,一下車就又生龍活虎,準備訪問啦!

    這次訪問的兩大重頭戲就是訪問荒野保護協會的賴先生和龜山島原居民的簡先生,賴建忠先生像個老師,一一的告訴我們這群呆頭鵝關於台灣生態的種種,有時可以聽到其略帶酸楚諷刺的指出政府只喜歡找學歷高的人作為生態講解員,而對於當地人想要對自己鄉里的貢獻棄之不顧,真是令人不解,在處處高舉著「在地化」、「本土化」的台灣,原來還是有這種事的發生,但是我們也深深體會到在這塊土地上的確有這樣默默貢獻一己之力,只因為他們愛這塊土地,而願意默默的努力——完全不計得失的。

    在賴先生的「上課」之後,大家先到路邊的小攤子去飽餐一頓,雖然中午有以乾糧填填肚子,但是那怎麼夠嘛(笑)!宜蘭的食物真的很便宜,可是這家實在不好吃...連口味一向很淡的我都覺得我點的花枝丸米粉一點味道都沒有...大家接著又在上車前買了烤地瓜和蔥油餅,真是快搞不清楚此行的目的啦!接著就匆匆的再趕回頭城,前往訪問龜山里里長。

    龜山里里長簡英俊先生是個害羞而有趣的人,他的有趣再一開始便展露無疑,因為我們要訪問的時間點適逢他從高雄回來,而他在聽到我們有車時,就決定他我們的順風車回家(龜山里)。這對我們來說的確沒有什麼不好,而且開車過去的時候發現,龜山里真是難找到一種神奇的程度,但是這不是重點,重點是他也太相信我們了吧!要是我們是壞人怎麼辦?!(雖然如果是我大概也會作一樣的事...汗)

    龜山里在頭城的邊緣,相當的難找,簡里長人很好,把我們帶到他的家裡(兼里長辦公室)去作訪問,他是龜山島的原居民。從他的口中,我們聽到很多驚人的事實,例如像政府當初在「請」他們從龜山島遷居時,一坪僅用一塊錢加以打發,且大部分的居民居然都沒有拿到錢,而他們現居的這塊土地,其實也不是政府給的,從土地到房子,都是他們自己買、自己蓋的。在訪問時可以看出里長是個有些靦腆的老實人,在被我們一堆小女生的包圍之下有些害羞,說話也有些吞吞吐吐,大家不時的給他點頭鼓勵,他才有繼續說下去的勇氣,可是在說到龜山島的過去種種和他們想要保留歷史以告訴後代子孫時,真情流露無遺。我想這就是喜歡拍紀錄片的人所追求的魅力吧!以前總不解為什麼有人要作這種吃力而又「一定」(請注意,是「一定」)賺不到錢也「多半」賺不到名聲的東西,但是這次我似乎有一點點懂了。

    訪問里長時,後方不停傳來的吵菜聲和香味令人分心,終於捱到訪問完,竟然已經晚上七點有餘,大家急急忙忙的跳上車,連「龜山島紀念館」都沒來得及去看,不然加上車程不知道要幾時才到的了家啊!回程的車上果不出期然的又一路睡到瑞芳才醒,真的很對不起我家的父親大人啊!先把惠如、美煒和宜潔送到景美校門口前,接下來美茹在我家附近的公車站牌下了車,我踏入家門時,已經超過九點半啦!就這樣,為這次的龜山島之旅匆匆的敲了結束的鐘聲。

circle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別人寄給我的怪東西...我每個都沒中

這難道代表我真的是怪人嗎?隨便啦!

歡迎大家作了以後把結果回應在下面

我就不信只有我是這樣

準備...開始~

超猛.可怕的淺意識~

circle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這次讀書會成員聚餐的主要目的是慶功,雖然說得到甲等的組別實在也沒什麼好慶功的,但是本人貪吃,而且總要請老師一次感謝他們一年來的「指導」吧!所以最後還是在這種情況下舉行了!

    中午十分小舞就先溜出來,到了我家附近,雖說可以到處走走逛逛的地方不少,奈何天公不作美,下起雨來,要不需花費又可以打發時間的地方,當然是圖書館!決定了目的地一切都好辦,我倆就往圖書總館移動,圖書總館是窮人的天堂,貧困情侶的聖地,兩人可以一起在這裡讀書,累了可以去森林公園散步,有冷氣可以隨地坐著聊天(喂~),九樓有餐廳─雖然很難吃,但可以安慰自己說「這是景觀餐廳」─,八樓有電影院─雖然都是N輪片─,真是約會的好所在。

    一到圖書館,目的很明確:八樓。到了八樓開始選片,其實也沒什麼好選的,都是怪東西XD,最後選定的居然是酷斯拉之「怪獸島的決鬥」...不知道是哪個年代的版本,結果被我們當成搞笑劇來看,當年的特效而今來看真是純粹一個無言,影片本身夠神就很好笑了,又配上聽起來很虛偽的中配,使得爆笑程度加了N倍。後來使用「快轉攻略法」看完了它,又弄來一個叫做「煙花戀」的怪東西,這其實也很好笑,而下場也是快轉結束它。

    時間逼近大家約定的時刻,大家都沒有遲到呢!真好!一行人聲勢浩大的往開平高中實習餐廳而去。開平實習餐廳就在開平高中對面,外觀看起來非常像倉庫,我在多年前吃過它的西餐以後驚為天人,實在是好吃的沒話說!而且份量又十分足夠(笑)!吃中餐到是頭一遭,大家一起吃合菜的感覺很奇妙呢!

    所有人吵吵嚷嚷圍著圓桌坐下了後,輪流一人點一道菜,接下來只能用「風捲殘雲」四個字來形容了!一堆女生一起吃合菜的結果也是很恐怖的!菜雖然都沒有很大盤,但是都相當的好吃,只是它消失的速度讓我有點懷疑它真的曾經存在過,迅速的吃完第一輪以後,國文老師又加點了幾道菜,沒辦法嘛!就是不夠吃,還好最後大家都很滿意,盡興而歸。

    吃飯的時候還有發生一件很有意思的小插曲,因為這是「實習餐廳」,所有的侍者、廚師等也都由學生擔任,董老師再吃到一半時,就問其中一個服務生他們要實習多久,大概是促不及防,竟然一時口誤說「三年」,真是嚇到了,其實是三個月,老師不改其教師本性,接二連三的丟出問題,一開始有所遲疑的事者,在聽到老師說「答不出來的話扣兩分」時,立刻反射性的丟出答案,實在是學生啊!真是很好笑。


circle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我第一次燙頭髮,以前載教科書上曾經讀過畢璞的一篇散文「第一次真好」,這篇文章好像有下面的句子「第一次真好,願你珍惜第一次...」,式的,他說的很對,第一次,無論是好的壞的喜悅的討厭的難以忘懷的不想想起的第一次,第一次作什麼總是一種難得的、值得紀念的事,但是他忘記了一點,要珍惜第一次的理由還有一個,就是說不定永遠沒有第二次經驗了。而我想,我燙頭髮說不定就是這樣的經驗。

        在某位不願具名的神秘人物金錢資助下,我決定去燙個頭髮,一方面希望自己能擺脫像小孩子一樣的感覺,一方面也是出於好奇,想要試試看燙了頭髮的自己是怎樣,反正頭髮是一種很方便造型的東西,如果真的很失敗,那頂多把它剪掉,在眾友人提供照片熱心提供造型之下,到了以琳媽媽所在的理髮廳,開始我第一次燙捲的「變髮運動」。

    一開始是上捲子,放滿美髮用具的台車上,似乎滿滿堆著髮捲,如果不是事已騎虎南下,我說不定會落荒而逃,專業的美髮師果然不同,居然可以把數量這麼多的髮捲全部上到我這為數不多的頭髮上,真是一種神奇的事,接下來在頭上抹了為數非常多的膠...它的味道相當的恐怖,讓我覺得我很像在進烤箱前被廚師抹上鹽和香料的烤雞,差別只在於牠是香的,沒有毛,用烤的;而我是臭的,有毛,用蒸的。上完不知道到底有多少的膠以後,就將一個很像燈罩的東西固定在頭上,開始蒸了,以此反覆蒸→抓去洗頭→蒸→觀察→上膠(步驟說不定有錯,我早昏頭啦!)終於完成了。

    從下午大約一點半一直弄到大約下午四點,真是辛苦啦!看過的人都沒有什麼同情心,沒有人願意安慰我說真的有比較成熟orz~,而且不久我就發現一件事...我根本懶得去照顧「它」,但是捲髮應該很注重維持,到底可以保存多久呢?請大家拭目以待(逃~)。


circle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理論上來說,登上龜山島應該是這次旅遊的大重點吧!但其實變成是這次最虛的一部份,反正在當初規劃的時候,重點也不在這裡...好險好險。一上島,又是颳風又是下雨,而且讓我意外的是大部分人都不登島的,他們的重點在於賞鯨,整個船上這麼多的人,大概只有數十個登島吧!而且我們實在準備不足啊!在船上就把雨衣脫掉的我們,一到島上就先忙著穿雨衣,而且還有一穿上就破了的...真是可靠啊!

    在島上的行程只有一個字「慘」,看什麼沒看到,又一直在和「水」搏鬥--不論是天上的或是地上的--沿路不管參觀或是拍照,總是匆匆忙忙的,導遊實在是...讓人無言啊!雖然我也無從評斷他的專業與否,但是他的態度讓我很無言,當大家涉水而行的時候,他居然還心情很好的說「哈哈!我很有先見之明!看!雨鞋!」,這是一個作服務業的人的態度?傻眼...。反正又是風又是雨的,使得拍攝進度很差,最後登島那一段乾脆用照片帶過...這是後話不表。等到離開龜山島以後,由於第一組同學的經驗告訴我們,老師的專業是「生態」而非「報導」,所以接下來就是我們的重心「訪問」。

    雖然基於DV充滿電只能拍120分鐘左右,所以要盡量節省的用,但是我們還是在附近訪問了遊客阿姨A(原諒我...我真的完全忘記她的姓)、才來一個多月的冰品小販(但是她告訴了我們很多「聽說」)、路邊的市場攤販(可愛的阿伯,他說要選下一屆的總統)還有緬腆被長官硬壓上場的海巡屬游上校...真是謝謝了!沒有記者正只是普通學生的我們,拿著看起來攻擊性很強的DV到處對人訪問,大家不但願意停留下來給我們問問題,而且也願意給我們拍,台灣人真是太熱情太令我感動啦!

    訪問完在烏石港附近的船家,立刻往羅東而去,準備進入今天的重頭戲,訪問所謂的專家...。

                                        (to be continue)


circle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